close

香港离岸公司使用信用证说明,成立公司

香港公司使用信用证说明:可转让信用证和背对背信用证案例 
 
一些客户可能只是听说香港公司操作方便可降低税收成本,但不清楚实际的运作是怎样的。一个简单的外贸的案例,给大家演示一下香港公司信用证的操作流程。 常用的有可转让信用证和背对背信用证两种: 
 
案例:一批货物G,国内供应商A与香港公司B商签订合同$100万, 香港公司B以$120万与国外客户C签约。其中, A为出口商,B为中间商,C为进口商。BANK A为国内的通知行,BANK B为B公司的账户行,BANK C为开证行。 
 
可转让信用证: 
 

1.C向B开出L/C,金额$120万,此证称为母证。
2.B以母证为依据,BANK B向A开出L/C,金额$100万,此证称为子证。
3.A收到BANK A的通知,接受子证,然后发货。
4.A将提单 $100万的发票,装箱单提交BANK A,转递BANK B.
5.审单无误后,BNAK B 通知香港公司B将发票由$100万替换成$120万, 并将单据转递BANK C.
6.审单无误后 ,BANK C解付$120万给BANK B, BANK B解付$100万给BANK A.
 
背对背信用证: 
 
1.C向B开出L/C,金额$120万。
2.B向BANK B提交全额保证金,即$100万,報稅, 银行开出一个全新的,完全独立的L/C 给A。
3.A接受L/C$100万.发货。
4.A将提单 $100万的发票,装箱单提交BANK A, 转递BANK B议付。
5.审单无误后, BANK B向A解付$100万, 同时通知B买单, B领回全套单据。
6.B将该套单据进行替换,更改.如将发票改成自己的发票$120万,将有供应商名字的提单替换成有自己香港公司名字的提单,其它单据照样更改.然后交给BANK B,转递BANK C议付。
7.审单无误后,解付$120万,中國商標註冊, 同时通知进口商A赎单提货。
 
分析:案例中,香港公司B账户中余额$20万为销售利润,根据香港的来源地征税原则,$20万没有税收。 国内供应商A如果直接卖给国外客户C,金额为$120万,通过香港公司操作后,合同金额降低为$100万,国内税基减少,也达到了减少税收的目的. 
 
可转让信用证和背对背信用证两者区别:
 
1. 转开出来的子证的所有条款,都必须依据母证原有条款开出.
2. 转开L/C 只适用交易货物不发生变更,改装,加工等.
3. 转证情况下, 出口商只有在母证货款付给中间商后,才能取得货款.
4. 背对背L/C 全都不受上述限制,但是需要全额保证金。

 



怎样让香港公司操作三方贸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pe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