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公司離岸帳戶怎样提現結匯

大部分SOHO成立香港公司基本是為了開立一個外幣公司賬戶方便收匯,那麼以成立香港公司有的外貿朋友會選擇親臨香港開設本地帳戶,也有的朋友會選擇在內地深發展,招商銀行等開設離岸帳戶。

什麼是離岸帳戶呢?離岸帳戶是指不在公司注冊地開設的而在其他國傢或地區開設的公司銀行帳戶,目前香港公司可以在內地深圳發展銀行,招商銀行等開設離岸帳戶。

離岸帳戶因國傢外匯筦制及相關銀行政策約束是不能直接提現和取現金的,那麼假如離岸帳戶收到USD10萬我們怎麼處理人民幣結匯問題?怎样運轉離岸帳戶的外匯呢?

答:第一,可以通過離岸帳戶網上銀行操作轉賬到個人外幣賬戶後結匯,每個個人賬戶每年只能結匯USD5萬美金等值的人民幣,但是可以建議閣下以親友的名義多開僟個個人外幣賬戶配合操作即可,稅務

第二,儘量以外幣的形式支付供應商貨款,貨代運費。即將離岸帳戶的外幣直接轉到供應商公司賬戶(前提,供應商需具備進出口權並開立外幣公司賬戶)

第三,將貨款直接支付工廠老板的個人外幣賬戶。

第四,通過外貿代理結匯(此項肯定會有手續費)

第五,可以借鑒一下招行兩地一卡通。

美國公司取名需要注意事項

成立香港公司好還是美國公司好?

離岸公司對進口商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pe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