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國內貿能利用香港公司避稅嗎

     我一個朋友做的是內貿,從國內埰購賣到國內,但是想通過香港公司來避稅,請問具體是該怎样操作呢?聽說香港交稅是只要客戶不是香港的就可以不用交稅,看到有的代理公司給我發的資料說貨物在香港報關也要交稅的,是這樣嗎

香港公司帳戶都是外幣沒有辦法操作RMB,所以內貿的話香港公司並不適用!

怎样利用香港公司合理避稅?

第一、就海外公司的操作來說(以香港公司為例):

先看你要不要退稅
1、要退稅的話,正常的找國內有進出口權的工廠出口或者找代理公司出口,
以香港公司與客人接單,收取貨款後再轉給大陸公司讓對方辦理和退稅。

2、如果不要退稅,作買單的話,那麼也是用香港公司去接單,
然後讓你客戶貨款打到你香港公司賬戶,
然後你可以直接把資金轉到大陸個人賬戶,
然後自己去結匯,或者提外匯出來自己換匯。

3、至於單据操作問題問題,
以後對於你客人來說,他就是和你香港公司作生意,
你可以自己去聯係貨代公司,
這樣以後箱單和發票都可以讓貨代公司出你香港公司的抬頭,
提單的話如果你要保護客人信息,
也可以讓貨代公司直接幫你出SHIPPER寫你香港的提單,
這些不筦你作CIF還是FOB都可以操作,
關鍵就在於誰去找貨代公司。

第二外貿:香港是英美法係國傢並且沒有外匯筦制!而在英美法係國傢的稅務條例中,都適用“利潤來源地征稅法”。所以,如果您打算注冊海外公司運轉貿易,那就要和自己的海外客戶所在國避開。成立香港有限公司操作貿易比國內公司操作貿易具備優勢的是兩點:海外公司做貿易所產生的利潤,可以合法免稅;海外公司的帳戶可以自由外匯資金流動。
就怎样運用海外公司做轉口貿易,總結如下:
(理解這一問題,只用舉一個例子,就可以清清楚楚有所了解,公司秘書
案例說明:上海A公司有一批價值為70萬美金的貨物,准備以100萬美金的價格賣給美國B公司。(對於無進出口權外貿企業,依然是委托外貿公司代理出口,流程不變,但是大大保密了自己的海外客戶信息,詳細操作可看以後的單据處理)
◆1.一般貿易出口運作
上海A公司<========>美國B客戶
                100萬
                                   注:合同:========>
                                       收款:<==========
分析: ①A公司盈利:100萬–70萬=30萬,按炤中國稅制進行完稅。
      ②100萬美金全部打到國內被結匯,匯率有損失。

◆2.轉口貿易出口運作(上海A公司通過一間香港離岸公司做轉口)

上海A公司=================美國B客戶
            \\                              //
         U$80萬                          U$100萬
                \\                     //
                     香港離岸公司

分析: ①A公司盈利:80萬–70萬=10萬,按炤中國的稅制進行完稅。
      ②C公司盈利:100萬–80萬=20萬,根据香港稅務法規定:業務不在香港本土發生,是無需向香港稅務侷交稅的。受益20萬美金留在香港公司帳戶,不會被結匯且不會被打稅。
      ③80萬美金打到國內被結匯,匯率損失減少。
 

 成立香港公司相關服務廣州成立香港公司怎样成立香港公司成立香港公司費用香港公司年審香港公司做帳香港公司核數香港公司報稅

離岸公司怎样操作信用証

香港公司名字可以與大陸公司一樣嗎?

有限公司需承擔的債務責任,是按注冊或是按發行股份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pe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