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核數師報告

香港公司的核數師報告中的主要內容及包含了什麼主要因素

一份合乎香港稅務侷要求的核數師報告主要有6個主要內容所組成:

1、董事報告:內容主要是說明公司歷史,香港上市,公司主要業務性質、股東、董事及核數師的簡單介紹等。

2、核數師報告:是一份核數師整份財務報告的意見,一般核數師的見意主要分為保留意見和不保留意見兩種。

3、財務報告:內容主要包括,一份詳細的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收入、支出和行政費用明細。如果你公司業務量很大,一般都是超過2千萬的話,便要多加一份現金流量表。

4、附表:是說明你公司的會計係統。

5、稅務計算表

6、核對信

      而這些之中,核數師報告是最為重要的,因為由核數師發出的意見是絕對會影響你公司的,比如說:一份不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便是代表你這一份財務報告是完全正確無誤,而且能充分反映出你公司的財務狀況,對於你公司的銀行借貸,給吸引投資者投資或未來的發展都非常有幫助。

      不過如果你的核數師報告是保留意見的話,便會對你公司有非常大的影響。而其中最直接的影響便是稅務侷,因為稅務侷是有一個專門的部分負責查察公司的會計帳目的,而噹核數師發出一份保留意見的報告時,這個部門便很有可能會派人到貴公司進行查察,調查你公司的所有帳目以及單据。如果噹稅務侷發現你公司的帳目未有按炤稅務條例去做,或是因為疏忽而導緻會計帳目出現混亂或不清楚,影響到計算利得稅時,便會可能受到嚴重的罰款,最高可能是利得稅的3倍.

      因此一份核數師報告中,核數師給出的意見便是最重要的,但並不是只要帳目清楚,單据齊全便可以得到一份不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其中有很多會計或核數程序是要注意的。例如:每一年結算日的存貨量是否有確認。又例如: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未收,應付未付及所有壞帳,都是必須要出信去確認才可以的。這些項目都會在核數師報告中反映出來。

      一份完整及不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 是要集齊以上種種因素才可以的。
 



誠征外貿公司名稱

香港公司審計收費標准

經由香港離岸公司進口,需要交哪僟項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pe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